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自然科学 > 地质学及地理信息类书籍

地质学及地理信息类书籍

《地质学基础》

  《地质学基础》系统、简明地阐述了地质科学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主要内容包括地球的结构、构造、演化历史和矿产资源等;内外力地质作用的性质、特征、过程、结果以及各种地质作用的相互关系;同时从现代社会对地质学的要求出发,介绍了有关地质灾害和环境地质方面的知识。 《地质学基础》可作为高(中)职院校地质、测量、采矿、通风、安全等专业本、专科生教材或教学参考书,也可供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参考使用。

《生物地理学:生态和进化的途径(第七版)》

  生物地理学是生命科学和地球科学的交叉学科,它研究生物在地球上的时、空分布现状及其历史、格局和机制。原著是享誉国际的大学教科书。本书讲述生物地理学的基本概念、原理和方法,该学科的现状、历史和展望,均衡地介绍了陆地、岛屿和海洋生物地理学的知识,突出了生态的和进化的研究途径和成果,涵盖了学科的新进展,广征博引,实例丰富,图文并茂,可作为我国生物学和地理学相关专业研究生和本科生的教材,也可供相关专业大学教师和科研人员及环境和自然保护工作者参考。 

《ArcGIS地理信息系统大全》

  《arcgis地理信息系统大全》立足实战,讲解最新的arcgis 10桌面系统的基本操作方法,从地理数据的显示、编辑、查询和管理的角度介绍了桌面的应用,并介绍扩展模块及综合实战案例。全书穿插了大量的应用实例,是作者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积累的各种应用技巧的总结。本书附带1张dvd光盘,内容为本书配套多媒体教学视频及其他资料。
   《arcgis地理信息系统大全》共27章,分6篇。第1篇认识arcgis地理新系统平台,以实例开始arcgis之旅。第2篇介绍如何创建地图管理图层、数据的符号化,如何用文字和图表的方式对地图进行信息丰富并打印地图,如何使用符号和样式。第3篇介绍图形编辑工具、数据编辑基础、数据属性、地理数据库属性的编辑方法及拓扑知识。第4篇介绍数据表、图表、报表的相关内容,以及地图的查询方式、栅格数据的操作方法及arccatalog使用基础。第5篇介绍地理处理、三维分析、地统计、高级智能标注、网络分析和空间分析等扩展模块的应用。第6篇介绍了一个高级制图的综合案例。
   《arcgis地理信息系统大全》适合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入门人员、arcgis桌面产品使用人员、地理信息系统技术爱好者等相关人员阅读,也适合作为大中专院校相关专业的实验教材使用。 

分享到:
上一篇:自然地理学及自然科学类书籍
下一篇:地球的历史类书籍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