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家庭教育书籍 > 家庭教育书籍

家庭教育书籍

一、《让孩子爱上阅读:阅读将让孩子受益一生》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你打算留给孩子什么样的精神财富呢?
      阅读使人充实,会谈使人敏捷,写作与笔记使人精确,史鉴使人明智,诗歌使人巧慧,数学使人精细,博物使人深沉,伦理使人庄重,逻辑与修辞位人善辩。
      父母是孩子爱上阅读的保障,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能让孩子受益一生。《让孩子爱上阅读》根据孩子成长发育的心理特点,结合当代家庭教育的具体情况,以专家的视角和观点,就广大父母最关心的指导孩子阅读时和孩子阅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方法;同时引用了古今中外的成功经验和事例,兼备知识性和实用性,让家长能够有效地帮助孩子爱上阅读。

二、《让孩子励志成长的经典童话:世界上最勤奋的童话》
  童年生话是缤纷多彩的,因为有关丽的童话伴随我们左右。在童话中我们渐渐成长起来:在童话中我们体验人类的正义、邪恶;在童话中我们哭过,笑过,激动过……童话成了我们释放喜怒的源泉,陪伴我们成长的伙伴。
  《让孩子励志成长的经典童话:世界上最勤奋的童话》搜集了古今中外的励志童话,这些童话中的人物也许与我们相隔着悠久的时间和遥远的空间,但是传达着人类共同的情感——勤奋、励志,正是这种情思激励着孩子们更快乐地生话,更茁壮地成长。

三、《以爱之名:培养孩子自制及同情的31招》
       理念超前、内容全面、形式活泼
  与他人产生共鸣
  理解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建立起良好的自制力
  自制力在人生道路上所起的作用,就像刹车之于汽车。
  自制力是决定你的孩子成才、成大才的重要因素之一,却又是当代孩子最缺乏的一种素质。
      当前,许多父母都认为现在的孩子太缺少感恩之心,无论父母为他们做什么,他们都觉得是理所当然,完全以自我为中心,孩子与父母之间的沟通也很困难。其实,孩子是一面镜子,照着家长的一言一行,孩子的表现便是对家长教育的回应。许多时候孩子需要家长的呵护疼爱,更多的时候他们需要家长的引导。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 “在每个孩子心中最隐秘的一角,都有一根独特的琴弦,拨动它就会发出特有的音响。”孩子的感恩之心不是与生俱来的,它需要你在点滴生活之中对孩子施以细心的培养。
  自制力是决定你的孩子成才、成大才的重要因素之一,却又是当代孩子最缺乏的一种素质。君不见, “官一代”贪污受贿、 “官二代”仗势欺人,“富一代”到处炫富、“富二代”驾车撞人,从家庭教育的角度看,这都是缺乏“家教”的表现:父母没有为孩子培养出他们应有的自制力。
  自制力在人生道路上所起的作用,就像刹车之于汽车。试想,无论你的私家车价格多么昂贵、外观多么漂亮、性能多么优越、座位多么舒适,又是多么省油……可如果没有了刹车,你也一定不敢开!
  孩子的同情心是一种非常珍贵的感情,它主要表现在对别人痛苦的关心和安慰。这种感情对于孩子个性的健康发展尤其是情感发展,以及良好人际关系的建立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作为父母,一定要担当起自己的教育责任,在孩子心底播种善的种子,让孩子逐步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让孩子用感恩之心去感受世间的亲情、友情和恩情,在接受他人关爱、支持和援助时,懂得给予回报,不要只图索取和享受;教育孩子将他人恩惠铭记在心,增强责任感,懂得怜悯,懂得尊重,懂得负责,要与人为善,善待自然界中的一草一木……

四、《中华美德故事》
      美德是历代文人的思想精髓,历经了千百年的沉淀,一字一句中所蕴涵的力量已经超越了文字本身。《中华美德故事》搜集了古今中外诸多人物的美德故事。有些人物也许与我们相隔着悠久的时间和遥远的空间,但是所有的故事都是为了向我们传达一些人类共同的情感,那些人性的美好之处:善良、谦逊、勇敢、坚忍、爱和真诚……

分享到:
上一篇:家庭教育课外读物
下一篇:【新书】家教方法类图书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