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社会科学 > 社会科学类图书

社会科学类图书

《人际关系心理学(第2版)》

  《人际关系心理学(第2版)》是编者多年来对从事人际关系心理学教学与培训之实践经验的概括与总结,分为基础篇、应用篇、专题篇、实践篇和活动篇五部分。其中:基础篇和应用篇涵盖了从基础知识到现实应用的人际关系的诸多方面;专题篇包括两性关系和中国本土人际关系专题两部分;实践篇对从校园到家庭的各类人际关系案例逐一进行了心理剖析,并提供了可贵的拓展知识和行动建议;活动篇则注重学生学习该课程时的深度参与,方便任课教师参考实施培训式教学,为学生在课堂上创造大量实践、感受、思考与体悟的机会。总之,本书的设计与编写力图弥补以往同类著作和课本比较理论和抽象的遗憾,希望通过该课程的教学与培训,读者首先能使自己和周遭最亲近的人受益,有意识有能力地构建一种更快乐、更和谐、更有效、更成功的人生。畅销书。
  《人际关系心理学(第2版)》内容全面,条理清晰,具有一定的科学性、系统性、实践性及学术性,同时,也力求哲理文采,注重文本的可读性。它不仅可供高等院校广大非心理学专业的学生作为公共选修课教材,也是心理学专业,尤其是应用心理学专业基础课的必备内容。另外,也适合社会各界同人,尤其是青年学子、家长、教育工作者、管理下作者、社会活动人十及广大心理学爱好者阅读、借鉴。

《宽厚与大爱——点石成金的陈文权教育法》

  教育可以改变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道德品格的培养紧迫而艰巨。
   “四科博士”陈文权教授将教育学、心理学、人才学以及人生哲学有机结合,独创了“人才教育法”(被称为“陈文权法”)。其高尚的人格理念、曲折的经历以及历尽艰辛走向辉煌的拼搏人生,启发和帮助了一批又一批学子,使其在学校和毕业后的工作岗位上自信自强,展现了令人赞叹的能力和业绩,《宽厚与大爱——点石成金的陈文权教育法》是其20年教学实践经验的结晶。
  陈文权教授在教学中将100%的学生当做教育对象,一个也不放弃,不论其国籍、民族、宗教经济教育背景,都一视同仁、平等对待,激励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勇于挑战困难,不断进步成长。

《幸福地活着》

  《幸福地活着》立足“自爱”本性,以幸福生活为目标,在充分认识自我的前提下,通过对生命力的开发和修养的提升,逐步实现爱心、力量和修养的发展和完善,从“爱己”走向“爱人”,做到“爱己及人”。
  进而,以“爱己及人”为精神动力和能量源泉,综合道家的“独立自由”,兵家的“自为全胜”和“民主与科学”等思想,对儒家的“内圣外王”理想进行改造,提出“自强济世”的新理念。
  然后,改进《大学》的“八条目”,提出“心诚、守信、互爱、互利、敬业、富家、报国、济天下”。最后践行“自由、平等”,增进“民主、法治”,为“爱己及人”和“自强济世”提供新的制度保障。这是一种可以极大释放潜力,极大实现人生价值,收获足够快乐和幸福的“新生活”。

 

分享到:
上一篇:汽车设计百年系列图书
下一篇:古代建筑及服饰文化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