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历史书籍 > 台湾历史书籍必读推荐

台湾历史书籍必读推荐

    china-pub网上书店历史书籍频道。为您推荐一些关于我国台湾历史的书籍,让你利用学者的眼光看见不一样的美丽宝岛台湾,台湾历史书籍推荐:

 

一、《金门之殇》——来自台湾的一位参战老兵亲口讲述的历史

金门之殇——来自台湾的一位参战老兵亲口讲述的<a href=

 

开国初战,金门登陆。九千壮士满怀胜利的希望,扬帆渡海,最终却悲壮地喋血金门。人民英雄赵保厚不幸被俘,在台湾风风雨雨六十余年,上演了一段传奇人生。

 

二、《台湾历史文化渊源》

 

台湾<a href=

 

这本台湾历史书籍对台湾岛内发生的“文化台独”、“去中国化”的种种事实的历史文化背景、血缘种族背景、思想语言背景、宗教民俗背景、地理地质背景等,实事求是地负责任地作一番探讨。

 

三、《台湾“原住民”历史与政策研究》

 

台湾“原住民”<a href=

 

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原住民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员。在历史上,台湾原住民先后被称为“夷”、“番”、“高山族”、“山胞”、“原住民”,具体包括泰雅、赛夏、布农等11个已获认定的少数民族。据2004年统计台湾地区共有原住民44万多人。

 

四、《台湾通史(J)》—(历史类)(人民联盟文库)

 

台湾通史(J)—(<a href=

 

《台湾通史》全书内容起于隋大业元年,终于清光绪二十一年,时间横跨1290年,有纪四、志二十四、传六十。从最早到达台湾的开拓者,到清中后期抵抗日本侵略的志士将领,凡有关台湾的政治军事、经济、物产、风俗、人物等等,均有论列。

 

    更多关于台湾历史书籍,尽在china-pub网上书店》》》历史书籍频道

 

 

分享到:
上一篇:历史类地质以及代数、冶金史论文集等
下一篇:美国历史书籍必读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