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历史书籍 > 中国史书籍推荐

中国史书籍推荐

  中国历史悠久,从盘古、女娲、后羿等神话时代算起约有5000年;从三皇五帝算起约有4600年;自夏朝算起约有近4100年;从中国第一次大统一的中央集权制的秦朝算起约有2200年。中国历经多次演变和朝代更迭,也曾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经济、文化、科技世界瞩目。本期小编就为你带来中国史书籍推荐,带你理解中国史。

        中国史书籍推荐《姚著中国史3:南方的奋起

  《姚著中国史3:南方的奋起》主要内容包括:道教的起源与诞生、佛教传人中国固定化的轮廓、佛理·译经·中国佛教教义、佛教艺术与南北朝造像运动、高句丽的从中国史转移入韩国史、朝鲜半岛三国的南北朝文化浸润、魏志倭人传·宋书倭国传等。

  中国史书籍推荐《姚著中国史4:中国世界的全盛

  《姚著中国史4:中国世界的全盛》主要内容包括:隋唐新汉族与大统一成立、从“贞观之治”到“开元之治”、“天可汗”国际秩序轴心、大唐的荣华、条条大道通长安、外来宗教与佛教思想的百花齐放等。

  中国史书籍推荐《遗失在西方的中国史:老北京皇城写真全图》(上,下册)

  1921年,喜仁龙得到民国总统特许,考察了民国政府驻地中南海、北京的城墙与城门,并在溥仪的陪同下,进入故宫实地勘察和摄影。本书正是这次考察的精华集锦。

  全书分为上下两册。上册原名《中国北京皇城写真全图》,首版于1926年。收录了14幅建筑绘图,300余张照片。全面展现了紫禁城的城门、角楼、殿宇等建筑的结构与装饰特点,如实记录下了中南海、北海、圆明园等皇家园林的原貌。

  下册原名《北京的城墙和城门》,首版于1924年。收录了十余万字工程勘察记录,50余幅测绘图,详细考证了北京城墙和城门的建筑构造和历史变迁,并附有130余幅极具艺术性和视觉震撼力的照片。这是现存记录老北京城墙和城门很翔实可靠的文献,更是后世学者无法超前的巅峰之作。

  中国史书籍推荐《蔡东藩说中国史--摇晃的世界帝国:唐史演义

  本书为“蔡东藩说中国史”的唐史通俗演义,上下册共一百回,从玄武门之变到贞观之治,从武后称帝到开元盛世,从安史之乱到朱温篡唐,精彩演绎二百八十九年唐朝兴亡历程。作者博采正史,间取稗官野乘,叙述平实流畅、有条不紊;自评自注,语言风趣,情理兼备。翻阅本书,如同一幅唐代历史画卷缓缓展于眼前,时而金戈铁马,时而温柔缱绻,时而列国纷争,时而忠奸博弈……让人目不暇接,感慨万千。

  中国史书籍推荐《哈佛极简中国史

  本书并非要为读者提供面面俱到的历史细节,在梳理中国王朝兴替的脉络之外,提醒读者更加关注政治、社会、经济、文化上跨越王朝更迭的长时段演变。他从历史、考古、古文献、古文字、科技、艺术、学术思想等众多领域中,融会最新研究成果,提炼出中国文明的不同面貌,使读者重新认识中国文明独特的延续性。

  本书作为最受全美大学生欢迎的中国史入门读本,站在全球史高度,对同时段的中西方历史进程进行有趣的对比。例如:汉帝国与罗马帝国同样面临蛮族威胁,解决方法有何不同?公元6世纪后,为何欧洲陷入长期分裂,中国却可以不断重构统一帝国?全书都贯穿了这种中西对照的宏大视角,将为读者带来富有启发性的新思考。

  本期的中国史书籍推荐就到这里,如果你对中国史还有兴趣,欢迎关注我们的人文社科图书频道。

分享到:
上一篇:未来简史相关书籍推荐
下一篇:【新书】《罗马人的故事12》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