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工业技术 > VLSI设计/电工/自动控制书籍

VLSI设计/电工/自动控制书籍

《VLSI设计基础(第三版)》

  本教材为“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全书共有10章。第1~3章重点介绍了vlsi设计的大基础,包括三个主要部分:信息接收、传输、处理体系结构及与相关硬件的关系; mos器件、工艺、版图等共性基础,以及设计与工艺接口技术、规范与应用。第4~6章介绍了数字vlsi设计的技术与方法,其中第6章以微处理器为对象,综合介绍了数字系统设计方法的具体应用。第7章介绍了数字系统的测试问题和可测试性设计技术。第8章介绍了vlsic中的模拟单元和变换电路的设计技术。第9章介绍了微机电系统(mems)及其在系统集成中的关键技术。第10章主要介绍了设计系统、hdl,对可制造性设计(dfm)的一些特殊问题进行了讨论。
   《vlsi设计基础(第三版)》可作为高等学校电类专业本科生“vlsi设计技术基础”课程教材,注重相关理论的结论和知识的应用,内容深入浅出。本教材也可作为微电子专业硕士研究生vlsi系统设计技术的参考书。同时,因本教材中涉及了较多的工程设计技术,也可供有关专业的工程技术人员参考。

《电工与电子技术》

  《电工与电子技术》根据教育部高职高专培养目标和其对课程及教学模式改变的要求,跟踪当前电工与电子技术的新发展,按照加强实践性环节的需要编写而成。本书采用项目教学形式,全面、系统、深入地讲述了电工技术和电子技术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培养。具体内容包括:电路分析基础、正弦交流电路、三相交流电路、磁路与变压器、电动机及其控制、二极管及整流电路、三极管及基本放大电路、集成运算放大器、组合逻辑电路、触发器和时序逻辑电路等。书中详细介绍了常用电工、电子元器件的分类、命名、检测及应用,注重初学者基本知识和技能的培养。
   《电工与电子技术》具有内容新,理论深度适当,实用性、实践性强等特点,可作为高职高专非电类专业的教材,也可作为广大无线电爱好者和相关专业的工程技术人员的参考书。 

《自动控制原理与系统》

  《自动控制原理与系统》是高职高专示范性建设改革成果展示用书,是针对高职学生学习自动控制理论难、教师教学效果不好的实际情况,在全国示范性建设对示范性课程教学改革取得成效的基础上进行修订的,教学实施性强。
   《自动控制原理与系统》主要内容包括:自动控制系统的基本概念;控制系统数学模型的建立方法以及结构图的表示方法;线性控制系统的时域分析法、频域分析法及系统的校正方法基本控制理论;三大电动机调速系统,即步进电动机、直流电动机与交流电动机调速系统;matlab在自动控制原理与系统中的应用。考虑到高职学牛的计算能力相对欠缺,书中实例丰富,软件的学习以学生自学为主,教师主讲如何刚软件解决系统分析问题。控制理论以将结论应用到系统中的分析为主,去掉了结论的推导过程,控制系统指标的计算以 matlab软件解决为主,解决了高职学生学习控制理论的瓶颈问题。
   《自动控制原理与系统》内容以便于教学实施为前提,可操作性强,可作为高职高专、应用型本科、职工人学的白动化类、电气类、机电——体化类和应用电子类专业的教材,也可作为自学考试用书,并可供工程技术人员参考。

分享到:
上一篇:机床数控/集装箱运输/压铸书籍
下一篇:工程制图/集成电路/模拟电子技术书籍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