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工业技术 > 弹塑性力学/材料成型技术/物质点法书籍

弹塑性力学/材料成型技术/物质点法书籍

《弹塑性力学引论(第2版)》

  《弹塑性力学引论(第2版)》是为工程类各有关专业编写的弹塑性力学简明教程,可作为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的教材,约在30学时内讲完。全书共有11章,包括弹性力学和塑性力学的基本理论、基本概念和基本方法;简单的弹性和塑性平面问题;弹塑性弯曲和扭转;弹性薄板的弯曲及其塑性极限分析;变分原理和极值原理;弹塑性动力学问题等。《弹塑性力学引论(第2版)》的特点是把弹性和塑性这一连续变形过程统一起来讲授,概念清晰,容易理解和掌握。 

《材料成型技术基础》

  《材料成型技术基础》认真总结了材料成型技术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的经验,在精选传统材料成型技术内容的基础上,增加了在现代工业制造工程中应用的新材料、新技术和新工艺,介绍了当前材料成型技术的新进展及发展趋势。全书共分6章,内容涉及金属液态成型、金属塑性成型、金属连接成型、粉末冶金成型、非金属材料成型、材料成型方法的选择。每节后附有适量的复习思考题。
   《材料成型技术基础》可作为高等工科院校机械类、近机类专业教材,也可作为高等工业专科学校、职工大学等机械类专业的教材,还可供工程技术人员参考。 

《物质点法》

  物质点法是近年来迅速发展的一种兼具拉格朗日描述和欧拉描述优点的新型粒子型数值方法,特别适合分析具有超大变形和移动界面的问题。本书以冲击爆炸等问题为背景,系统地总结了物质点法的基本原理、程序实现方法及其典型应用,并以本课题组开发的三维显式物质点法程序mpm3d-f90作为示例程序,便于读者深入了解物质点法的基本原理和程序实现过程,并根据自己科研工作的需要对其进一步修改扩充。
   《物质点法》可供计算力学、冲击动力学、爆炸力学及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参考,也可作为相关研究生课程的教材

分享到:
上一篇:在线混合实验/机器学习/高等数学书籍
下一篇:FLUENT流体分析/GPS导航/CAD/CAM软件应用书籍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