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青春文学 > 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比较

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比较

《大癫狂:非同寻常的大众幻想与群众性癫狂》

  《大癫狂:非同寻常的大众幻想与群众性癫狂》不仅是一本金融投资领域的典籍,同时也是一部关于人类愚行的总记录:荷兰人为了郁金香球茎而神魂颠倒;法国人为了一个虚假的“密西西比计划”而陷入投机狂潮;以理智著称的英国人陶醉在“南海泡沫”中无力自拔;女巫、炼金术士、圣物崇拜纷纷登场……人类群体中永不缺乏癫狂情绪或莫名其妙的群体不理智行为,而这一切都源于人性中无法抑制的贪婪欲望。

《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比较》

  《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比较》写作于20世纪30年代全球经济危机的背景下,当时西方正遭遇经济大危机,资本主义各国都出现了商品市场紧缩和大批工人失业的情况。反观当时的苏联,却在社会主义制度的道路上大步前进,各方面的建设都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作者试图在理论立场上,通过财富、收入、失业及资源分拨等方面比较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的优劣。而关于不同制度下民间财富的分配、资源的分拨,对于渴望藏富于民的中国读者也有所启示。

《西方的智慧》

  《西方的智慧》是一部通俗哲学著作,是在鸿篇巨制《西方哲学史》的基础上勾勒新意,编撰而成的。罗素在书中不仅阐述了西方哲学发展的前因后果,同时还涉及了历史、科学、经济政治等方面的内容。
   现代人要了解我们的时代,就必须对西方文化加深理解,本书是了解西方文化的最佳入门读本。

分享到:
上一篇:资本主义、社会主义和民主
下一篇:学习听课小窍门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