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青春文学 > 养生/心理/效率管理等手册

养生/心理/效率管理等手册

《养生指导手册》

  健康是整个人生大厦非常重要的支柱之一。要懂得保全生命,不要让它过早凋谢;还要给它滋养疏泄,让它源源不断为自己服务。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人无本不立。作为大学生,正处在生命最灿烂的年华,同时也是在众多维度上为整个人生筑基的关键时期。健康是整个人生大厦非常重要的支柱之一。很多人认为年轻是最大的本钱,此言不虚,问题是如何维护、利用好这个“本”,让我们的人生可以源源不断地从中受益?20~30岁给自身的健康投资,正是回报率最大的一段时期。年轻时持续的健康储蓄,必将为今后的人生带来可观的收益。
   身体陪伴我们的时间最久。可你是否也曾任由自己年轻,有过挥霍青春的行为?是否也因为时间紧、工作重而忽视身体的信号?在《养生指导手册》里,我们把养生解释为:保养生命。首先你要懂得保全生命,不要让它过早凋谢;其次还要给它滋养疏泄,让它源源不断为自己服务。养生是一种意识,一套方法,恰如“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完全由自己发心,对自己负责,积少成多,持之以恒方见成效。《养生指导手册》旨在为大学生开启一扇方便、实用、科学养生的大门,帮助大家认识生活现象、认识健康常识、了解自己这副身躯的脾气和特点,学会与身体和谐相处。养生手册分为两大部分:生活相关和了解人体。其中生活相关包含饮食、睡眠、爱美、好习惯4大章;了解人体包含中医养生、认识常见病、应对危机、经营爱情、两性健康、科学用脑6大章。其中每章又分8个模块,包括漫画导入、自我表现、主题案例、主题精讲、操作练习、古籍经典、扩展阅读、回顾反思。
   希望借助《养生指导手册》的指引,让大学生们能在年轻时做好健康储蓄,善待身体,“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心理指导手册》

  《心理指导手册》的第一篇针对个体心理,重点在于帮助大学生建立深入地了解自我的多个维度,主要包括自我意识、心理健康、天赋才能、自控力和良知这几个方面。只有随着工作生活的展开,持续深入地了解自我,人才能够更深入地了解社会和世界。人们经常说“搞定了自己,就搞定了全世界”,意即人对社会、对世界的看法都来源于自我,如果自我戴着有色眼镜,那么所见都是偏色的。尽管这种主观性是必然的,但当人能够领悟到“发现客观的前提是承认自己的主观”,能够了解自己所思所想都是建立在自我的主观基础上的,那么就会从多个角度看世界,而不会过分执著于自我的看法,至少知道“自己还不知道”的世界的存在。本书的第二篇主要针对自我与他人而展开,重点是处理好人与我的关系。这包括人际沟通、人际关系三角、防御机制和情感能量等几个方面。人与我也是自我的延伸,人生在世,与他人建立连接是必然的,然而这并不容易。无论是家庭关系、亲朋关系,还是工作关系、社会关系,都是人易于产生烦恼的根源。并且单一关系看上去并不困难,困难的是在多重关系中保持和谐的心态与能力。本书的第三篇关注人的全新创造,如何成为心灵自由、想象丰富的新我,解脱自我内在的束缚,释放自己的潜能,促进自我成就,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一代又一代人的传承与发展,在于不断地创新创造,而这个过程中最有价值、最有创造力的就是人,这既受代代传承的影响,也受社会各方面发展的影响,而人需要在多重因素的影响下进行整合、再造!总之,本书从心理成长的角度,从自我、自我与他人和人的潜能发展这样三个大的维度展开八部分的内容,即主题导入、自我表现、案例分析、主题精讲、应用练习、精英语录、扩展阅读和参考答案。 

《效率管理手册》

  效率管理,不只是时间管理。重要的是找到时间使用的方向与准则。不管人生有多伟大的理想与抱负,最后都要落实到每日的行动中才有意义。为此,做好时间管理,提高效率,养成记录计划与结果并回头分析的好习惯,是人生事半功倍的好帮手。《效率管理手册》就是帮助大学生进行时间管理的工具,但效率管理又不等同于时间管理。时间是丈量生命的基本标尺,如何使用时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时间的使用只是表象,重要的是其背后的选择。效率管理提醒我们经常思考如何用更少的成本实现更大的效益,如何用更少的时间完成更重要的事情。

分享到:
上一篇:旅行及儿童成长指南类书籍
下一篇:微妙的生态及美术类书籍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