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工业技术 > 机械电子与单片计算机技术书籍

机械电子与单片计算机技术书籍

《电机与变压器项目实训——教、学、做一体》

  “电机与变压器项目实训——教、学、做一体” 课程是电气自动化专业学生的必修课,也是“双证融通” 课程之一。
   《电机与变压器项目实训——教、学、做一体》共5个项目,项目1包括电机测量仪表的使用、电机安装维修工具的使用、电机嵌线工具的使用及电机维修材料的选用4个实训任务;项目2包括小型变压器的绕制、变压器同极性端的判别及电力变压器的维护 3个实训任务;项目3包括三相异步电动机铭牌的认识、三相异步电动机的拆装、三相异步电动机的安装、三相定子绕组的重绕、三相异步电动机绕组首末端的判别及接线、三相异步电动机的巡检和维护及三相异步电动机的故障分析共7个实训任务;项目4包括单相异步电动机的认识、单相异步电动机的故障分析2个实训任务;项目5包括步进电动机的控制和伺服电动机的控制2个实训任务。此外,本书还附有常用电机维修参数表,方便查找维修数据。
   《电机与变压器项目实训——教、学、做一体》突出了工程实用性,降低了教材内容的难度,通俗易懂,图文并茂,可作为高职高专院校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的实训课程教材,也可作为培训机构和企业人员的自学教材,以及相关技术人员的参考书。 

《实用工厂供配电系统运行与维护》

  《实用工厂供配电系统运行与维护》为高职院校重点专业的核心课程教材之一,内容按照各类工厂的实际情况编写,包括供配电系统认知、一次设备的运行与维护、电气主接线的运行分析、二次系统的调试与运行维护、电气主接线的倒闸操作、供配电系统的方案设计6个教学任务。本书围绕供配电基本知识、基本理论、运行维护及工程实用技术进行了详尽的论述,同时增加了新型费控智能电能表的内容,并配有贴近实际工程的例题解析及应用举例。为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共设置了18个任务,并设有与理论知识相呼应的实操训练,突出了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
   《实用工厂供配电系统运行与维护》可作为高职高专、成人教育的电气自动化技术、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数控技术应用、生产过程自动化技术等相关专业的教材和短期培训的教材,还可供其他从事工厂供配电工作的工程技术人员学习参考。 

《单片机控制技术项目式教程(C语言版)》

  《单片机控制技术项目式教程(c语言版)》以当前最新的职业教育要求为指导思想,以电子产品中的实用设计项目为载体,以基于工作过程的任务驱动的形式由浅入深地介绍了mcs-51单片机的控制技术和实用设计。书中把单片机的知识点融入到各个项目及下层的任务中,每个任务又包含了任务要求、任务分析和任务设计,完整地体现了实际电子产品设计开发的过程。硬件的设计从单片机的i/o、定时/计数器、中断和串行口的基本应用,到单片机实用的键盘、显示、a/d转换器和d/a转换器的应用,循序渐进地将知识点逐个体现在实际的任务设计中。软件的设计采用通用的c语言进行编程。项目后的拓展部分拓宽了知识的宽度和深度。课后的知识思考与项目训练通过理论和实践环节将课堂与课后的学习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为了适应不同的读者,本书正文中的硬件电路采用proteus软件环境设计,项目拓展的电路使用配套的实验板,灵活实用。
   《单片机控制技术项目式教程(c语言版)》适合作为高职高专电子技术类、通信技术类及信息技术类专业进行单片机项目式教学的教材。 

分享到:
上一篇:工业技术电工学图书
下一篇:智能仪器及测量技术/制图类书籍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