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工业技术 > 视觉测量/机械制图/电子技术等技术书籍

视觉测量/机械制图/电子技术等技术书籍

《视觉测量技术基础》

  《视觉测量技术基础》从计算机视觉以及人类视觉的概念与特点出发,系统地阐述了视觉测量的基础原理、测量方法、测量系统、关键技术与实用算法。全书共12章,前两章介绍计算机视觉、视觉测量技术的基本概念、人类视觉系统及其特性;第3、4章介绍视觉测量硬件系统,分别为光辐射与光源照明、光学成像与图像采集;第5~8章介绍图像与图像处理的基础知识,包括图像基础、图像质量的改善、二值图像分析和图像的特征提取;第9~12章介绍图像测量的基础理论及典型应用技术,包括图像配准、摄像机标定、双目立体成像和光学三角法三维测量。
   《视觉测量技术基础》内容广泛,涉及光学、光电子学、图像处理、模式识别、信号与数据处理及计算机技术等诸多学科领域,但其作为一门基础教材,读者即使不具备计算机应用专业的相关知识背景,也可以自成体系地进行学习。除了可以作为高等院校测控技术与仪器、光电信息等相关专业的学生、研究生的教学参考书外,还适合从事计算机、自动化、模式识别、智能科学、人机交互技术的科技人员阅读。

《机械制图》

  《机械制图》主要内容包括制图基本知识、投影基础、基本几何体、轴测图、组合体、图样表达方法、标准件与常用件、零件图、装配图、表面展开图。全书内容重点突出、图文并茂,文字通俗易懂,并且每章开始处都设置导读与学习任务,给出导向性学习提示。
   《机械制图》可作为高职高专院校机械类及近机类专业教材,也可供相关技术人员参考。 

《电子技术综合实践项目教程》

  《电子技术综合实践项目教程》是参照《国家职业标准》,满足电子行业企业技术标准和行业技能资格认证的相关知识和技能要求,同时适合项目导向、任务驱动教学实训。本书主要内容包括:常用元器件的识别与检测、电子元器件的焊接工艺、常用电子仪器的测量技术、电子调试技术、电子电路检修技术、电子电路的设计、mutisim 7仿真与应用等,同时融入了技能训练和知识拓展训练等实际操作,着力培养学生专业核心技能。
   《电子技术综合实践项目教程》适合于高职高专类院校作为电子测量和产品调试的教材,也可以作为各类应用电子、电子测量和电子信息等专业或相近专业的参考书,还可作为岗位培训用书及自学用书。 

分享到:
上一篇:集成电路/电工技术/电力系统书籍推荐
下一篇:工业技术单片机/集成电路/机械制图类书籍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