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工业技术 > 集成电路/电工技术/电力系统书籍推荐

集成电路/电工技术/电力系统书籍推荐

《集成电路制造技术——原理与工艺(修订版)》

  《集成电路制造技术——原理与工艺(修订版)》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国家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教学建设成果,全书分5个单元系统地介绍了当前硅集成电路制造普遍采用的工艺技术。第1单元介绍硅衬底,主要介绍硅单晶的结构特点,单晶硅锭的拉制,硅片(包含体硅片和外延硅片)的制造工艺及相关理论。第2~5单元介绍硅芯片制造基本单项工艺(氧化与掺杂、薄膜制备、光刻、工艺集成与封装测试)的原理、方法、设备,以及所依托的技术基础及发展趋势。附录a介绍以制作双极型晶体管为例的微电子生产实习,双极型晶体管的全部工艺步骤与检测技术;附录b介绍工艺模拟知识和suprem软件。附录部分可帮助学生从理论走向生产实践,对微电子产品制造技术的原理与工艺全过程有更深入的了解。
   《集成电路制造技术——原理与工艺(修订版)》配有ppt、习题解答、微电子工艺视频等丰富教学资源。
   《集成电路制造技术——原理与工艺(修订版)》可作为普通高等学校电子科学与技术、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微电子技术、集成电路设计及集成系统等专业的专业课教材,也可作为从事集成电路芯片制造的企业工程技术人员的参考书。

《电工技术与实践(第2版)》

  《电工技术与实践(第2版)》是根据高职高专人才培养的目标,并结合目前多数高职高专院校进行项目化、理实一体化、任务驱动等教学方法的改革,以“工学结合、项目引导、任务驱动、‘做中学,学中做,学做一体,边学边做’一体化”为原则编写的。以工作任务引领的方式将相关知识点融入到完成工作任务所必备的工作项目中,使学生掌握必要的基本理论知识,并使学生的实践能力、职业技能、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
   《电工技术与实践(第2版)》共6个项目:多量程直流电压表电流表的设计,家庭配电线路的分析与设计,变压器的认识与使用,交流电动机的认知及电气控制线路的装配,安全用电及触电急救,电工基本操作。
   《电工技术与实践(第2版)》在编写的过程中,本着“精选内容,打好基础,培养能力”的精神,力求讲清基本概念,精选有助于建立概念、掌握方法、联系实际应用的例题和习题。各项目分成若干任务,各任务以任务描述、任务目标、任务实施(包括:器件认识或现象观察—认一认、相关知识—学一学、应用举例—练一练、实践操作—做一做、问题思考—想一想)为主线而编写的。在知识讲解中,语言力求简练流畅。书后附有部分习题参考答案,以便读者自学。
   《电工技术与实践(第2版)》与第1版相比,作了较大的改动,内容作了一些调整,使之更符合高职高专教育的要求。
   《电工技术与实践(第2版)》可作为高等职业院校、高等专科学校、成人高校的非电类专业的教材,也可供工程技术人员参考。

《电力系统电能质量(第三版)》

  《电力系统电能质量(第三版)》较全面地讨论了电能质量相关科研领域和工程应用领域的主要问题。作者以对各类问题的高度概况和深入分析为主要写作方式,并较好地结合了典型的应用实例。全书对电能质量的基本概念、相关标准 (包括主要指标及其定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从电压暂降和中断、暂态过电压、谐波的基本原理、谐波应用技术、长时电压变化、电能质量基准、分布式电源(dc)与电能质量、接线与接地、电能质量监测等方面进行阐述。
   《电力系统电能质量(第三版)》适于电气工程、自动化及其他相关专业的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阅读,也可供从事电气工程及相关专业的工程技术人员与维修人员参考。

分享到:
上一篇:机械制造/数控机床/机械产品质量检测书籍
下一篇:视觉测量/机械制图/电子技术等技术书籍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