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数学书籍 > 经济数学基础书籍推荐:学习经济数学选对书很重要!

经济数学基础书籍推荐:学习经济数学选对书很重要!

  了解经济数学的人都知道,其实经济数学是高等数学的一个分支,包含很多大学必学的科目,微积分,线性数学等等都是属于经济数学的范畴,但是很多人并不能很好的掌握这些知识,本期的经济数学基础书籍推荐就让我们一同看一看有哪些精彩的经济数学相关的好书!

  经济数学基础书籍推荐一:《经济应用数学

  

经济应用数学

  《经济应用数学》是一本面向高职高专经济管理类专业的应用数学课程教材,也是浙江省高等教育课堂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高职数学“模型化”课堂教学设计与实践的研究成果之一。

  本书的编写采用了“案例分析—数学知识—应用模型”的基本框架。

  主要内容包括:经济活动中的函数关系分析,主要介绍函数关系、初等函数模型及经济函数模型;极限与变化趋势分析,主要介绍极限与连续的知识,运用极限与连续分析利息计算模型及工薪人员个人所得税计算模型;经济最优化问题分析,主要介绍导数的知识,运用导数建立求解利润最大化等经济最优化问题的数学模型;边际与弹性分析,主要介绍微分的知识及边际与弹性分析模型;经济总量问题分析,主要介绍不定积分与定积分的知识,运用微元法建立经济总量计算模型。

  经济数学基础书籍推荐二:《经济应用数学基础(一):微积分(第三版)习题解答与注释

  

经济应用数学基础(一):微积分(第三版)习题解答与注释

  《微积分(第三版)学习参考》一书不仅包含教材中所有习题的解答及注释,而且还针对一些重要的知识点补充了一些难度略大一点的且有参考意义的题目,同时给出了详细的解答过程。这部分题对愿意多学一些、多练一些的学生非常有帮助。有读者来信反映,增加的习题使他们巩固和加强了对所学知识点的理解。但也有学生来信反映,《微积分(第三版)学习参考》一书价格偏高,希望编者出版一本篇幅小些、价格便宜些的学习参考书。因此编者出版了这本《微积分(第三版)学习参考》的缩编本,删去了学习参考中补充的习题及解答,保留了教材原有习题的解答与注释。

  经济数学基础书籍推荐三:《经济数学基础——微积分(第二版)

  

经济数学基础——微积分(第二版)

  本书是普通高等教育“十五”国家级规划教材,也是教育部高职高专规划教材,根据教育部制订的《高职高专教育经济数学基础课程教学基本要求》(草案)在原版基础上修订而成的。原则是“以应用为目的,以必需、够用为度,强化概念,注重应用。”

  这次修改对十多年来各高校在使用原书过程中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总结,保留了原书深入浅出、删繁就简、分散难点、着重讲清问题的思路和方法的应用、易教、易学的特点。

  经济数学基础书籍推荐四:《经济管理数学基础

  

经济管理数学基础

  《经济管理数学基础》是根据高职高专经济管理类的高等数学课程教学要求编写的.全书共分9章,主要包括:极限与连续、一元函数微分学、一元函数积分学、常微分方程、行列式、矩阵、线性方程组、概率论、数理统计。每节都配有适量的习题,书后附有习题答案和常用的数理统计数值表。

  《经济管理数学基础》可以作为高职高专院校经济管理类以及其他文科类专业的高等数学教材,也可以供从事经济、管理工作的人员参考。

  经济数学基础书籍推荐五:《财经应用数学基础模块学与练

  

财经应用数学基础模块学与练

  《财经应用数学基础模块学与练》内容简介:财经应用数学基础模块学与练与财经应用数学拓展模块学与练是根据财政部规划教材、全国中等职业学校财经类教材财经应用数学基础模块和财经应用数学拓展模块一书配套编写的练习册,供财经类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使用,以下简称《学与练》。

  两本《学与练》按照教材章节基本上涵盖了中等职业学校的基本知识,并尽量配合突出财经类的知识。基础模块学与练着重于基础知识,在学生现有的知识基础上掌握中等职业所需要的基本知识;拓展模块学与练主要用于中职二年级学生,一方面提高学生的数学能力,另一方面为学生的继续求学打下较为坚实的基础。

  本《学与练》特点:一是注重配套应用,在每章内容前均有例题分析,作为【解题指引】,以便学生阅读理解。【解题指引】中所用到的方法都是题目当中要用到的方法,帮助学生找出解题的思路,解决学生在课堂上所不懂的问题,通过阅读【解题指引】,能为学生完成【习题】时提供相应的知识和推理。二是注重学生对数学基础的学习,将数学知识与财经类专业知识联系起来,使学生在完成练习时,也了解一些财经专业知识。在编写《学与练》时,针对各个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的实际水平和各个学校的教学情况,注意到各章节的核心内容,加强基础训练,增强同步性,逐步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与应用能力,力求做到符合学生的实际需求,同步习题设计了填空题、选择题、解答题等题型,对学生进行综合训练,达到更好地掌握教材知识内容,提高对知识的理解和应用能力。

  经济数学的学习一定要注重练习,注意将知识点融汇贯通,切忌死记硬背。从书本之中得到的知识应该多和别人交流,这样才能够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相关的知识点。如果本期的经济数学基础书籍推荐还是不能满足你的需求,你还想寻找更多的数学相关的好书,欢迎关注我们的》》数理化图书频道。

分享到:
上一篇:线性代数书籍推荐:线性代数
下一篇:非参数统计/自适应控制/微积分演练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