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数学书籍 > 物理书籍:物理是什么

物理书籍:物理是什么

  物理学是研究物质运动最一般规律和物质基本结构的学科。作为自然科学的带头学科,物理学研究大至宇宙,小至基本粒子等一切物质最基本的运动形式和规律,因此成为其他各自然科学学科的研究基础。它的理论结构充分地运用数学作为自己的工作语言,以实验作为检验理论正确性的唯一标准,它是当今最精密的一门自然科学学科。本期的物理书籍:物理是什么?让你走进奇妙的物理学。

  物理书籍:物理是什么相关书籍推荐《物理是什么

  

  本书为日本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朝永振一郎先生的物理启蒙科普作品,书中以思索“物理是什么”为线索,以宏阔视野、精深笔触,通俗讲述了从早期哲学思辨到炼金术、占星术,再到近代科学的物理体系的发展,并重点讲解了物理发展过程中的核心原理。同时,书中还收录物理大师朝永先生关于物理的反思,以及对科学与文明关系的思考,是重新认识物理的不朽名作。

  物理书籍:物理是什么相关书籍推荐《物理其实很有趣儿(初中电磁学)

  

  电磁学是电学与磁学的统称,是物理学的一个重要分支,是电工与电子学的基础。在中学物理中,电磁学的比重非常大。本书根据人教版九年级物理教材编写,以通俗易懂的行文、形象的图例来介绍并深化相关知识点,着重于思维方式、分析方法的引导,辅以中考真题解析,以使学生易于上手,轻松学习。其他版本的九年级物理教材同样适用。本书内容深入浅出、图例丰富、生动形象,非常适合中学生在学习电磁学时使用, 对广大电子技术自学者也大有裨益。

  物理书籍:物理是什么相关书籍推荐《科学鬼才 物理科学实验125例(图例版)

  

  现在你不用花费大量的精力就可以验证你所学的物理学原理了。《科学鬼才——物理科学实验125例》这本书中包含了物理学关键领域中的许多动手探索实验。重要的是,这些实验不需要在正规的实验室中进行,也不需要一个庞大的预算或者多年的技术经验!

  实验使用的很多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触手可及的材料和工具,本书为你提供了多种可以单独完成的物理实验。实验内容包括运动、重力、能量、声、光、热、电等。而且针对书中每一个实验都介绍了所需的实验材料,详细的实验方法,预期的实验结果,相关的实验拓展,并解释了实验原理。

  总之,本书是面向各年龄段的学生以及爱好者的实验大全,每个人都能身边找到实验材料,继而自己尝试这些有趣的物理实验,并且通过实验了解神奇的物理世界。

  本期的物理书籍:物理是什么就到这里,如果你对物理及相关学科还有兴趣,欢迎关注我们的物理图书频道。

分享到:

下一篇:怎样学会数学相关书籍推荐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