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数学书籍 > 高等数学教程推荐

高等数学教程推荐

    china-pub网上书店高等数学教程推荐专区,为全国高校提供数学经典书籍、高等数学教材、数学书籍推荐等,其中还包括数学教案、数学习题等,让热爱数学的朋友们在这里找到数学的乐趣。

一、椭圆曲线(第2版)

椭圆曲线(第2版) 

  详情》》http://product.china-pub.com/1187654

《椭圆曲线(第2版)》是Springer数学研究生教程系列之一,是一部讲述椭圆曲线的入门级教材,完全符合现代科研要求。第一版在美国很畅销。这是第二版,传承了原来的风格,在第一版的基础上做了不少修订,新增加了三章和两个附录,是讲述椭圆曲线及其应用的经典。目次:平面曲线上的有理点引入;三次曲线上的Chord-Tangent群律的性质;平面代数曲线;椭圆曲线及其同构;椭圆曲线族和Torsion点的几何性质;约化模P和Torsion点;Mordell有限生成定理证明;任意域Galois上同调和椭圆曲线的同构分类;下降和Galois上同调;椭圆和超几何函数;椭圆和超几何函数;Theta函数;模函数;椭圆曲线的自同态;有限域上的椭圆曲线;局部域上的椭圆曲线;全局域上的椭圆曲线和l进数表示;椭圆曲线的L函数及其解析连续性;Birch和Swinnerton-Dyer猜想研究;模椭圆曲线猜想和Fermat最后定理研究;椭圆曲线族。

二、概率统计(英文版第4版)

概率统计(英文版第4版)(经典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a href=

  详情》》http://product.china-pub.com/3661976

这本经典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教材,多年来畅销不衰,被很多名校采用,包括卡内基梅隆大学、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华盛顿大学、芝加哥大学、康乃尔大学、杜克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
  《概率统计(英文版第4版)》包括概率论、数理统计两部分,内容丰富完整,适当地选择某些章节,可以作为一学年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的教材,亦可作为一学期的概率论与随机过程的教材。适合数学、统计学、经济学等专业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用,也可供统计工作人员用作参考书。

三、三角级数研究中的单调性条件:发展和应用

三角级数研究中的单调性条件:发展和应用

  详情》》http://product.china-pub.com/3662354

为了对三角级数(fourier级数)进行近似计算和有效应用,必须研究其收敛性,这个课题有长久的研究历史,引起了包括许多著名数学家在内的学者的兴趣,形成了分析数学中一条讨论热烈但进展困难的主流。其中,在三角级数一致收敛性和平均收敛性问题中,人们一直关心三角级数系数的单调递减条件的最终推广,这个开始于英国学者chaundy-jollife在1916年和young在1913年的工作,最近出现了突破性的进展,产生了许多完善的结果。周颂平编写的《三角级数研究中的单调性条件:发展和应用》将对这方面的历史、发展给出系统的综述,重点介绍和证明最近的应用成果,并对以后的工作给出研究思路和线索。

三、数学之美(架起从数学到应用的桥梁,《浪潮之巅》作者吴军最新力作,李开复作序推荐)

数学之美(架起从数学到应用的桥梁,《浪潮之巅》作者吴军最新力作,李开复作序推荐)

 详情》》http://product.china-pub.com/199532

  几年前,“数学之美”系列文章原刊载于谷歌黑板报,获得上百万次点击,并被热情的读者广为传播,得到高度评价。读者说,读了“数学之美”,才发现大学时学的数学知识,比如马尔科夫链、矩阵计算,甚至余弦函数原来都如此亲切,并且栩栩如生,才发现自然语言和信息处理这么有趣,才真正明白“数学是科学的皇后”这句名言。

四、思考的乐趣:Matrix67数学笔记(中科院院士张景中、《数学文化》期刊联合主编作序推荐)

思考的乐趣:Matrix67数学笔记(中科院院士张景中、《数学文化》期刊联合主编作序推荐)

详情》》http://product.china-pub.com/3662817

  《思考的乐趣: matrix67数学笔记》内容大多是从作者6 年多以来积累的上千篇博客中节选而来的,分为“生活中的数学”、“数学之美”、“几何的大厦”、“精妙的证明”和“思维的尺度”五部分。书中基本不涉及高深的数学理论,但是内容新颖、时尚,既有与现实生活联系紧密的应用型话题,又有打通几何、代数联系的富有启发性的讨论,还间或介绍了一些著名数学难题的最新研究进展,信息十分丰富。

更多高等数学教程书籍,尽在china-pub网上书店》》》数学书籍

分享到:
上一篇:2013年必备考研数学书籍
下一篇:2013年考研数学教材汇总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