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经济管理 > 财务管理类学习书籍

财务管理类学习书籍

《中级财务会计》

  会计学作为经济应用学科,理论性、技术性和操作性都强,会计既要讲清理论,又要注重应用,会计学的经济应用,主要体现在财务会计上。财务会计是会计专业的核心课程,也是财经类各专业的骨干课程,讲述企业会计的确认、计量、记录和报告;真实、公允地披露企业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现金流量以及所有者权益变动等会计信息;全面反映企业管理当局受托责任的履行情况,并向企业投资人、债权人、社会公众等会计信息使用者提供与决策有用的信息。
   《中级财务会计》是根据我国企业会计准则编制的,立足我国现有的会计实务,既从理论高度进行了概括和解释,又运用基本原理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充分体现我国会计改革的最新成果。本书主要的特点如下:第一,以企业会计准则为指导,理论和实务相结合。第二,以会计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为基础。第三,以实务应用性为主线。第四,适应对象广泛。 

《会计信息系统》

  《会计信息系统》介绍会计信息系统的基本概念,会计信息系统的设计方法;通过对账务处理子系统处理流程、数据文件、总体结构的分析和讲解,使学生理解和掌握计算机技术如何被用于会计信息系统,并实现购销存及资金管理过程中会计数据的收集、加工、存储和输出的基本原理和方法。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能够培养学生从信息技术发展的角度去理解会计;应用分析和设计工具正确地描述不同时期不同企业的会计数据和信息的处理流程;根据会计核算和管理的需要确定会计信息系统的基本功能;正确地理解和评价会计信息系统,并为不断完善和创新会计核算与管理方法打下良好的基础。 

管理会计师协会教学案例(第5辑)(汉英双语版)》

  《管理会计师协会教学案例(第5辑)(汉英双语版)》内容涉及成本习性与成本管理、成本计算方法、平衡记分卡、业绩考核与报酬和公司治理与职业道德等多个方面,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出版这些案例研究的翻译版本,其目的是在全球范围内提升管理会计课程的教学质量,从而促进管理会计职业的发展进程。

管理会计师协会教学案例(第4辑)(汉英双语版)》

  《管理会计师协会教学案例(第4辑)(汉英双语版)》内容涉及成本习性与成本管理、成本计算方法、平衡记分卡、业绩考核与报酬和公司治理与职业道德等多个方面。案例研究会提供详细而有趣的信息,来对企业的实际情况展开说明,比起规范的教材,教学案例更能提起财务学习者的兴趣,使您在轻松的氛围中加深对管理理论的理解。案例研究还能使学员获得管理工作的整体视野,因为做出管理决策往往需要把各种理论和概念综合起来,而这些理论和概念又来源于营销和制造等不同的职能领域。

分享到:
上一篇:行政及仓储管理类书籍
下一篇:财务会计管理/小企业会计核算/中级财务会计类书籍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