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经济管理 > 管理经济学书籍推荐:管理经济需要用这些书来系统学习

管理经济学书籍推荐:管理经济需要用这些书来系统学习

  现如今,想要更好的进行管理,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本期的管理经济学书籍推荐专题,就是要让大家明白,想要更好的进行管理,就必须不断的学习,系统的进行学习,只有这样才能不被日益变化的信息所淘汰。

  管理经济学书籍推荐No.1:《管理经济学(原书第12版)

  

管理经济学(原书第12版)

  内容的组织围绕两个主题:产品竞争和股东财富的最大化。管理经济学研究的是在经济中的私人、公共和非营利部门内,由分析人员、经理人员和咨询人员所制定的资源配置、战略和战术决策。管理经济学的各种方法力求以效率最高的方式实现组织的目标,同时考虑到对实现目标的外显和内含约束条件。较之前版本,新版更新了50个应用案例,同时扩展了微观经济基础部分,增加了一个新的附录。

  本书适合工商管理及其他相关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MBA学生,企业经营管理及相关领域研究人员。

  管理经济学书籍推荐No.2:《微观经济学

  

微观经济学

  《微观经济学》根据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和“应用为本、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贯彻“精、新、实”的编写原则,以“必需、够用”为度,精选必须的内容,其余内容引导学生根据兴趣和需要有目的、有针对性地自学。本书的编写突出了以下主要特点:首次增加引入案例,更易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本书配套习题参见《西方经济学概论学习指南与习题册》,学用结合有效提升学习效果;采用结构式描述,易读、易懂、易学、易记。

  《微观经济学》既可以作为应用型本科经济管理类各专业的微观经济学教材,也可以作为非经管类专业学生及经济学爱好者学习微观经济学的入门书籍。

  管理经济学书籍推荐No.3:《经济学原理(精要版)

  

(特价书)经济学原理(精要版)(英文原书第4版)

  经济学是一门你可以边做边学的课,《经济学原理(精要版)(英文原书第4版)》打破了传统经济学教科书的模式,以一种新的实践导向的学习系统构造全书。每一章开头都设有“本章要点”,帮助读者了解应该重点关注的核心问题。各个经济学核心概念随着行文自然引出,并随后附以要点检查以及应用实例。无论学生将来从事什么职业,通过本书的学习,都可建立起一套稳健的分析和思考方法,有助于学生在实际生活中应用经济学知识。

  该书的英文原版在美国有800余所大学采用,在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以及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也受到众多教授喜爱,多年来一直持续用做教材。我国的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多所高校也把它作为本科、MBA、MPA经济学课程教材。

  《经济学原理(精要版)(英文原书第4版)》适用于经济学专业本科学生,以及管理学及其他专业研究生和MBA学生。

  管理经济学书籍推荐No.4:《公共支出管理

  

公共支出管理

  本书将支出管理视为公共管理的一部分,避免从单纯的财政或政府角度研究公共支出问题。公共支出的主体包括政府组织和非政府组织,它们共同构成公共支出的内部管理主体,按照财政部门制定的统一规则进行管理。外部管理包括在一定体制下的权力制衡监督,如立法、司法、审计等。在此基础上,本书将经济学、政治学、会计学、审计学等多个领域的知识融入分析过程,以“控制支出总量、调整和优化支出结构及提高公共支出效益”为基本目标,以支出效为核心,构建了一个符合管理学规范的基本框架,内容包括:公共支出管理体制、公共支出规模的决策、公共支出结构的决策、公共支出组织、预算编制管理、公共支出预算的执行、公共支出管理制度建设、公共支出的人力资源的管理、公共支出的控制、公共支出管理的信息传递、公共支出的绩效审计、绩效管理与评价等。本书适合于本科、研究生教学和广大财经工作者阅读。

  管理经济学书籍推荐No.5:《区域经济学

  

区域经济学

  本教材是云南省精品课程“区域经济学”得到配套教材,同时也是云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十二 五”规划教材。全书首先梳理了区域经济学的基本概念和方法,在此基础上,依次论述了区域 经济增长与发展、区域产业结构演变与优化、经济活动的区位、区域经济空间结构、城市与乡 村经济发展、区际经济关系、区域经济政策、可持续发展战略等内容,并对区域经济学最新研 究成果,如新经济地理理论、区域营销与区域管治理论、总部经济理论、区域创新与区域竞争 力理论等,进行了简要介绍。

  本书的最大特色与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强调相关理论的应用性和实证性,每章的最后一节均 为案例分析,用2-3个案例对相关章节的主要理论进行说明或验证,便于读者理解。

  学习对于很多人而言本身就是一个很枯燥乏味的事情,而学习管理经济更是让很多人很是头疼,本期的管理经济学书籍推荐专题如果还是不能满足你对于管理经济相关方面的需求,欢迎您关注我们的》》经济管理图书频道。

分享到:
上一篇:政治经济学教材书籍推荐:学好政治经济学不能缺少这些好书
下一篇:微信运营书籍推荐:想要更好的运营微信这些书不可错过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