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经济管理 > 稻盛和夫管理系列书籍推荐

稻盛和夫管理系列书籍推荐

 稻盛和夫的释义是涵盖了生活态度、哲学、思想、伦理观等因素人格。痛惜战后的日本以选择聪明才辩型的人做领导为潮流,忽略了道德规范和伦理标准,导致政界、商界丑闻频发。他建议领导者的选拔标准是德要高于才,也就是居人上者,人格第一,勇气第二,能力第三。他指出热爱是点燃工作激情的火把。无论什么工作,只要全力以赴去做就能产生很大的成就感和自信心,而且会产生向下一个目标挑战的积极性。成功的人往往都是那些沉醉于所做事的人。本期稻盛和夫管理系列书籍推荐就让我一起领略稻盛和夫的管理之道。

  稻盛和夫管理系列书籍推荐之《匠人匠心:愚直的坚持

  

  赤手空拳创立两个世界500强——京瓷和第二电电、成功重建日航、被誉为“日本经营之圣”的稻盛和夫;成功研发iPS细胞技术、获得京都奖和诺贝尔奖的京都大学iPS细胞研究所所长山中伸弥——这两个人有着不为人知的共同点:理科出身,父亲是工厂的经营者,充满了各种挫折的半生,深爱着自己的太太……

  稻盛和夫管理系列书籍推荐之《调动员工积极性的七个关键:稻盛和夫经营问答

  

  《调动员工积极性的七个关键:稻盛和夫经营问答》内容简介:只有员工具备主人翁意识,把公司当成自己的公司拼命工作,企业才能发展壮大。这就是企业经营的原点。

  把员工作为经营伙伴;让员工爱戴你、迷恋你;阐述工作的意义;揭示高目标;明确企业的使命;不断讲述哲学;提升自己的心性。 

         稻盛和夫管理系列书籍推荐之《敬天爱人:从零开始的挑战

  

  经营和人生的"圣经"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瑞敏、软件银行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孙正义倾情推荐!

  稻盛和夫管理系列书籍推荐之《成功的真谛》

  每一部分都堪称稻盛流派成功哲学的教科书。在书中,稻盛和夫从经营哲学的高度全面梳理了自己对生活、工作的理念。作者指出,把困难的事理解得简单,从中发现真理,捍卫真理,只有这样才能成就我们的人生;企业的领导者一定要拥有能称之为“哲学”的高水平的判断标准;只有内心的意愿强烈而持久,才能表现为外在的现象;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提升心性,拓展命运。一本书读懂日本“经营四圣”之一的稻盛和夫。

  想作为一个成功的管理者,学习稻盛和夫的理论是必不可少的课程,本期的稻盛和夫管理系列书籍推荐如果没有满足你的需求,欢迎关注我们经济管理图书频道。

分享到:
上一篇:黑马王子股票书籍推荐
下一篇:安筱鹏:从组织到自组织——《三体智能革命》创作的启示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