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经济管理 > 未来经济相关书籍推荐

未来经济相关书籍推荐

  未来经济是指在可预见的一段时期内经济的发展状况。未来经济是一种新的经济常态,本期的未来经济相关书籍推荐就带你认识未来的经济

  未来经济相关书籍推荐《拯救全球经济:方向、策略和未来》

  

  全球金融危机已经过去近十年,全球经济仍处于缓慢复苏阶段。《拯救全球经济》齐聚全球极具话语权的经济学家、经济官员,为世界经济谋划出路和前景。

  布兰查德、拉詹、罗格夫、萨默斯、伯南克、鲁宾、沃尔克等认为在可预见的未来,低利率仍将持续,我们应该尽力避免出现过度杠杆化,并将监管体系扩展至银行系统以外,尝试建立宏观审慎监管体系,这也有利于解决各国央行不得不尝试多种新的政策工具和方法的问题。这些精英学者进一步指出,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各国应加强合作,类似IMF这样的多边组织应制定新规则,对各国政策做出明确评估。

  这本书还提到,为抵抗外部环境波动,新兴市场经济体采用了很多非传统政策工具,而近年来在债务和杠杆的高速增长之下,中国的系统性风险大幅上升,正面临着高额债务(特别是地方政府债务)所带来的一系列挑战。而随着中国经济转向以消费为基础、靠国内需求驱动的增长模式,中国的经济增速将不可避免地减缓,这势必影响全球经济的很多方面。

  未来经济相关书籍推荐《循环经济创造未来》

  

  本书对重要却被忽视的回收行业提出深刻见解由回收循环行业专家撰写,语言通俗易懂在世界范围内,向地方当局提出"如何处理废弃物"的挑战

  未来经济相关书籍推荐《在线:数据改变商业本质,计算重塑经济未来》

  

  作者在互联网企业观察与实践的同时以在线思维重新审视互联网,另辟蹊径,从根源上为我们解读了互联网、数据和云计算。他认为互联网正像电力一样给人类社会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革命,提出我们对待互联网的看法要像对待电能一样,互联网应该成为社会的基础设施之一。所有的产品只有连上互联网才能在这个时代发挥价值。 · 作者工业心理学的学术背景加上上高校教学、微软工作、阿里巴巴长达8年的工作经历,使得这本书成为所有和互联网、数据、云计算相关的行业都不可错过的一本书。 在书中大胆提出“大数据”的叫法错了,不存在“私有云”,“互联网”应该成为基础设施等言论,从本质解读和分析互联网、计算和数据,并从战略高度给企业的发展、未来政府的支持给予了极其有价值的参考和建议。 · 王坚博士用8年的时间为阿里巴巴打造了整个阿里云,这本书是他的第一部著作,是这些年实践和思考的总结,观点机具前瞻性。他开诚布公,毫无保留讲述了他的核心思想,坦诚回应外界的评论。这本《在线》无疑是想要了解王坚思想的不二之选。

  未来经济相关书籍推荐《区块链:定义未来金融与经济新格局》

  

  从构建价值互联网的角度看,区块链的出现意味着从0到1。正因如此,《区块链:定义未来金融与经济新格局》章节结构与常见的体例不同,从第0章开始。第0章从文字与货币的起源出发,通过论述人类信息传递和价值传输手段的进步,说明区块链技术诞生的必然性。第1章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解区块链的本质、运行原理、颠覆性潜力以及区块链技术的现状与未来;第2章宏观讲述了区块链技术带来的新产品和新机遇,包括数字货币、互联网金融、物联网,以及新一代的基础设施;第3章则较为具体地讲述区块链技术在不同行业中可以实现的应用场景;第4章深入讲述了区块链的技术原理;后记部分,作者以对话的形式回答了读者关心的问题:区块链离我们还有多远。

  未来经济相关书籍推荐《共享经济:缘起+动力+未来》

  

  共享经济绝对会成为一个主流,现在只是刚拉开了序幕。

  ——中欧工商学院创业学教授龚焱

  滴滴现在做的事情之所以能称得上是梦想或事业,就是因为我们把做的这一切,都是把分享经济作为了事业的基础。

  ——-滴滴出行总裁柳青

  中国在O2O和共享经济方面会很快成为世界大国。

  ——-李开复

  本期的未来经济相关书籍推荐就到这里,如果你对“未来”还想了解更多,欢迎关注我们的经济管理图书频道。

分享到:
上一篇:修心相关书籍推荐
下一篇:内容营销相关书籍推荐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