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经济管理 > “反派”明茨伯格经典书籍推荐

“反派”明茨伯格经典书籍推荐

  亨利·明茨伯格(HenryMintzberg),是全球管理界享有盛誉的管理学大师,经理角色学派的主要代表人物。在国际管理界,加拿大管理学家亨利·明茨伯格的角色是叛逆者。他是最具原创性的管理大师,对管理领域常提出打破传统及偶像迷信的独到见解,是经理角色学派的主要代表人物。本期的“反派”明茨伯格经典书籍推荐就带你了解这位充斥反叛的大师。

  “反派”明茨伯格经典书籍推荐《管理工作的本质》(经典版)

  

  全球管理学界享有盛誉的杰出管理思想家亨利·明茨伯格的知名作品精装再现。

  《管理工作的本质》是亨利·明茨伯格的亲本著作,也是迄今优秀的管理著作之一。

  在这本奠定其管理大师地位的著作中,亨利·明茨伯格指出了4个对管理者的工作产生影响的变量,并将管理者的管理活动分为3大类别,在这3大类别中又细分管理者的工作角色为10种。对于想了解管理者或想成为管理者的人来说,本书会是非常好的导师读物。

  “反派”明茨伯格经典书籍推荐《管理至简:以实践为根基实现简单、自然、有效的管理

  

  《管理至简:以实践为根基实现简单、自然、有效的管理》内容简介:管理工作正像是一张挂毯,是由反思、分析、练达、合作和变革共同编织而成的。 所有的一切都充满了个人的能量,也融合了社会。

  专家们发明无数的方法让管理者避免纰漏,甚至每天都有花样翻新的办法出炉,但这些方法只能带来有限的成功。而一个成功的管理者,或者一个伟大的领袖,也许你不必具有多么高的情商和智商,或许只要情绪健康、头脑清楚就可以了,这样你就能: 丢弃掉关于管理的神话, 清晰地从自身考虑,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局限性和其他人的无限潜力,清楚地知道哪条路是这个世界的未来走向,如何能够推动变革。

  “反派”明茨伯格经典书籍推荐《战略历程:穿越战略管理旷野的指南》(原书第2版)

  

  管理领域伟大的离经叛道者、当今世界最优秀的战略思想家、最具原创性的管理大师明茨伯格经典著作全新再版 横跨半个多世纪的战略发展全景图 全方位体味启人智慧的战略思想精髓 亨利?明茨伯格这位“当今世界最优秀的战略思想家”(汤姆?彼得斯语),与其他两位同样具有真知灼见的合著者,在本书极富革新精神的 第1版的基础上,继续在荆棘密布的战略丛林中披荆斩棘,努力开辟一条能让读者一览战略全貌的坦途。《战略历程》(原书第2版)内容全面、见解深刻,却又不沉溺于罗列各种战略术语,以平实的语言帮助读者领会有关战略的各种理论。

  “反派”明茨伯格经典书籍推荐《管理者而非MBA》(珍藏版)

  

  明茨伯格教授提出了管理教育创新的重要建议,并以IMPM实践中的成果来佐证,尤其强调书本概念与自身管理经验相互验证、相互支持的反躬自省,并由此创造了很多把管理教育延伸到课堂之外的方式。本书试图对明茨伯格的这些管理教育思想进行一次全面介绍和评价,使人们充分了解未来管理教育模式的理念和方法。

  “反派”明茨伯格经典书籍推荐《明茨伯格管理进行时》

  

  继德鲁克之后

  最伟大的管理大师

  明茨伯格历经30年

  对成名作《管理工作的本质》的重新思考

  本期的“反派”明茨伯格经典书籍推荐就到这里,如果你对大师的管理经典还有兴趣,欢迎关注我们的经济管理图书频道。


分享到:
上一篇:SEO搜索优化相关书籍推荐
下一篇:陈春花作品相关书籍推荐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