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工业技术 > 金属相关图书

金属相关图书

一、《不锈钢概论》
       根据不锈钢发展及应用需求,《不锈钢概论》对不锈钢的基本概念和原理进行了阐述,介绍了五大类不锈钢的性能及应用特点,对不锈钢的腐蚀及不锈钢生产和应用中的质量控制进行全面的介绍。
       本书是作者由不锈钢讲座资料整理而来,紧扣基层科技人员的需求,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是中国特钢协会不锈钢分会组织的不锈钢知识普及读本。
       本书将对国内从事不锈钢生产、使用、科研、设计、教学等科技人员了解不锈钢的基本知识,掌握五大类不锈钢的性能特点和最新进展,有效地进行不锈钢的质量控制和防止不锈钢产生腐蚀撕裂等方面,大有助益。

二、《有色金属冶金技术问答》
       本书以问答的形式,介绍了金属铜、铅、锌、镁、钛、金、银以及氧化铝和电解铝的生产原理、工艺流程、技术指标、主要设备的工作原理以及常见故障的原因及预防处理、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等内容,增加了各种金属生产的新工艺、新技术,如各种废旧金属的回收处理工艺等。内容通俗易懂,紧密结合实际生产操作,既考虑了工艺知识的系统性,又考虑了实际应用人员技能知识的提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本书可以作为有关院校冶金专业的辅助教材,供学生参考学习使用,也可以作为职业技能培训教材,供从事有色金属冶金生产的人员使用。

三、《金属材料手册》
       本手册汇集国内外最新资料,详细介绍了常用金属材料的牌号、化学成分、规格、性能、用途、尺寸、理论质量、热处理规范以及中外牌号对照等数据。
  标准新、数据准、查阅方便是本手册的特色。
  本手册适宜从事机械、冶金、化工、航空航天、国防等行业产品设计和材料购销人员使用。


分享到:
上一篇:工程类制图图书
下一篇:汽车构造维修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