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工业技术 > 工业技术类书籍

工业技术类书籍

一、《电镀故障手册》
        本手册作者收集大量的电镀故障处理案例,结合实践中技术人员的工作习惯和工作需要,对这些案例进行整理,同时对案例进行细致分析。这样,既能够使读者快速查找到与实践相关的故障内容,又能够找到合适的方法进行分析和处理。
        全手册分三篇。开篇阐述电镀故障的发生规律和处理方法;第二篇系统列举了电镀溶液的杂质及其去除方法;第三篇,也是本手册的主要部分,系统列举了各个镀种电镀故障现象及其处理方法。
        本手册是电镀企业的经营者、管理者、工程技术人员、技术工人的案头常备工具书,也可以作为电镀行业科研、开发及培训参考书。

二、《FANUC数控系统PMC编程技术》
  本书全面深入地介绍了fanuc数控系统内置可编程机床控制器(programmable machine controller,pmc)的硬件结构与设备、硬件连接与地址分配、程序结构和编程指令,以及编程软件fapt ladder-ⅲ的使用方法。结合工程应用实例,全面介绍了数控系统运行准备、手动操作、自动运行、倍率、m/s/t/b功能等基本应用pmc程序设计,以及pmc轴控制、i/o link轴控制、pmc窗口等部分高级应用pmc程序设计。书中提供的例题和应用实例,有详细的程序清单及注释,使读者能更好地理解pmc编程方法和技巧。
  本书主要供数控机床电气设计、安装调试、维修保养的工程技术人员和院校相关专业学生学习和参考。

三、《高级数控培训丛书--数控宏程序应用技术及实例精粹》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数控机床在机械制造业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而在对数控机床的应用中,数控系统厂家所提供的宏程序、参数编程功能,并没有得到广泛应用。同时,市场上介绍此功能的书籍相对较少。鉴于此,编者通过理论梳理,并把亲身实践的、在机床加工中成功运用的实例,奉献给广大读者。
  本书力求理论联系实际,全书列举五十多个实例,且对每个实例,作者都用fanuc、soemens和华中数控系统分别进行宏程序的编制,旨在帮助读者提高编程的方法及技巧。
     书中详细介绍了fanuc宏程序、s!emens r参数和华中数控宏程序编程的基础知识,然后通过实例把数控系统的参数编程知识、技巧以及与每个实例相关的数学知识、如何进行数学建模、加工应注意事项和易犯的错误等都进行了讲述,从而让读者对如何运用宏程序及参数编程有一个更全面的了解。
  本书可作为各高职院校、高级技工学校、技术学院、技师学院及参加各类数控大赛人员的培训教材,同时也可作为各高等院校进行数控机床编程系统二次开发的参考用书。

四、《VERICUT数控仿真培训教程》
  本书从使用者的角度出发,通过六个项目介绍了vericut仿真软件的基本功能,包含了软件功能介绍及安装、仿真技术基础、刀具的创建、机床构建、仿真技术应用、接口配置。在项目介绍中采用了图文并茂的形式,尽可能满足读者的需要。
        本书可作为各高等职业院校、技师学院的教材及参加各类数控大赛人员的培训教材,同时也可以作为企业技术人员自学的参考用书。

五、《UG NX8.0产品设计与数控加工案例精析》
     本书从工程应用的角度出发,通过大量实例,详细介绍了利用ug nx 8.0软件进行产品设计、模具设计及数控加工的过程。共分为三篇:产品设计篇、模具设计篇和数控加工篇。每篇都给出了典型实例,每个实例都给出了具体的设计过程或加工方案。本书图文并茂,实用性强,书中介绍的实例均来自于生产实际,并且每个实例都讲解了一个或数个技术要点,可帮助读者迅速掌握操作技巧。
        本书的配套光盘附有实例文件及语音录像,可供读者随书操作。
        本书可为从事产品设计、模具设计及数控加工的技术人员提供帮助,也可供大、中专院校相关专业的师生学习参考。

六、《密封原理、应用与维护》
  密封是机电产品中防止产品漏油、漏气、漏水以及外界环境介质和灰尘侵入的装置,它是现代流体机械和动力机械不可缺少的零部件。现代密封种类繁多,应用环境有较大的差异。密封使用维护工作涉及面广、专业性强,难度大,对相关人员的理论基础、实践经验均有较高的要求。
  本书结合实例,系统地介绍了现代密封技术原理及使用维护方法。
  全书共7章。其中第1章是密封技术概论;第2、3、4、5章分别介绍垫片密封、填料密封、机械密封及非接触密封的选型、安装、维护、修理、改进技术方法;第6章介绍注剂、粘接及焊接带压堵漏技术;第7章介绍设备泄漏的检测、监测与综合治理方法。
  本书的读者主要是企业广大机械动力设备维修工程技术人员,密封设计开发与制造专业技术人员,大中专院校相关专业的学生与教师。


分享到:
上一篇:汽车相关书籍
下一篇:泡沫塑料相关教程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