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工业技术 > 能源类书籍

能源类书籍

一、《天然矿物原料丛书--能源矿产原料》
     本书是以阐述生产、生活各个部门所需要的矿产原料及其基本性能与工作要求为中心,并带有科普性质的专业工具书。在每章开头将对其所需的矿产原料以及产出分布、资源形势进行综述,然后分别对各种矿产原料进行阐述,其中除中文、英文学名外主要包括组成与结构、物化性质、综合利用、主要用途、质量标准、开发与保护和产状与产地等。
  本书可供能源矿产工程的科技人员、科技管理人员、经贸人员、科技开发人员特别是非能源矿产专业读者阅读、参考与查找,也可作为大中专院校教学参考资料。同时可作为全国石油、煤炭、地质矿产大学的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大学高年级学生进行毕业论文与设计、研究生进行论文研究的参考书。

二、《光伏电池关键制造与检测技术问答》
     本书所列是有关太阳能光伏电池生产企业人员应知和应会的关键制造技术、关键检测技术及基础理论问题等。编者除了根据多年的实践经验进行编写之外,还参考了国内外有关最新资料;同时列举了大量与光伏电池制造有关的工程实例。本书既有操作实践,又有基础理论;力求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全书主要内容涵盖如下:有关光伏电池与太阳能的基础知识;有关半导体与材料的基础知识;有关光伏电池硅材料的关键制造技术,包括硅的还原、硅的化学提纯、硅的物理提纯、单晶硅的制备、多晶硅铸锭与切片等。还对有关光伏电池实际生产的最新关键制备技术、光伏电池生产的最新关键检测技术等进行了重点介绍。  
  本书适于广大太阳能生产企业工人、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参考,也适于新能源材料研究人员和技术人员参考,还可作为职业院校光伏专业教学参考书使用。

三、《洗衣技术与事故防治》
  本书着力从纺织印染的源头探讨事故发生的原因,结合实践,介绍了洗衣事故的预防措施和救治修复方法。  
  书中以洗衣技术为主线、以洗衣事故为中心展开叙述。比较详细地介绍了纺织纤维、皮革裘皮的性能;纺织纤维织物组织和主要织物的特点;洗衣常用的洗涤用品、去渍化料,其中对于主要洗涤用品和去渍化料详细地介绍了成分构成、性能和使用方法,对经常使用的主要化料进行对比分析;比较详细地介绍了各种衣物颜色所使用的色料、着色方法、色牢度,以及各种颜色对不同化料的反应和对洗涤方式、洗涤方法的影响;介绍了重点污垢的主要成分、适合的去渍化料、去渍方法、去渍原理;水洗、干洗、熨烫操作方法和须注意的问题;复染技术;系统地介绍了合成树脂在服装中的应用及对洗衣的影响。  
  本书的读者对象主要是洗衣店的经营者、管理者和员工

分享到:
上一篇:工业装备(砂车间/锌回收/机械设备/空调系统)图书
下一篇:汽车相关书籍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