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数学书籍 > 数学类书籍逻辑基础、发展和应用、微分不等式理论

数学类书籍逻辑基础、发展和应用、微分不等式理论

《奇异摄动中的微分不等式理论》

奇异摄动中的微分不等式理论

  《奇异摄动中的微分不等式理论》图书系统介绍研究了奇异摄动问题的微分不等式理论和由此发展起来的上下解方法.追溯了该理论的起源和主要发展,应用于研究常微分方程(组)奇异摄动问题,时滞方程与偏微分方程奇异摄动问题,介绍了上下解方法的新发展,以及一些应用实例.
  《奇异摄动中的微分不等式理论》可供高等学校数学、物理、力学等专业本科高年级学生、研究生和教师,从事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的研究人员及实际工作者阅读书籍.

《数学无穷与中介的逻辑基础》

数学无穷与中介的逻辑基础

  《数学无穷与中介的逻辑基础》是一部研究型的原创著作,全书分6章和1个附录。第1、2两章讨论经典与非经典数学的基础问题,其核心主题是介绍中介数学。第3章严格定义了潜无限、实无限和基础无限,并研讨了无穷集合的相容性问题。第4章建立了潜无限数学系统。第5章讲述如何改造传统造集观念。第6章和附录给出了古今数学物理危机中相关一流问题的解决方案。畅销书
  《数学无穷与中介的逻辑基础》虽为学术专著,但也可作高等院校数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及重点院校高年级本科生的基础理论课程教材使用,也可供相关专业的师生,特别是逻辑学专业的师生研读。

《三角级数研究中的单调性条件:发展和应用》

三角级数研究中的单调性条件:发展和应用

  为了对三角级数(fourier级数)进行近似计算和有效应用,必须研究其收敛性,这个课题有长久的研究历史,引起了包括许多著名数学家在内的学者的兴趣,形成了分析数学中一条讨论热烈但进展困难的主流。其中,在三角级数一致收敛性和平均收敛性问题中,人们一直关心三角级数系数的单调递减条件的最终推广,这个开始于英国学者chaundy-jollife在1916年和young在1913年的工作,最近出现了突破性的进展,产生了许多完善的结果。周颂平编写的《三角级数研究中的单调性条件:发展和应用》将对这方面的历史、发展给出系统的综述,重点介绍和证明最近的应用成果,并对以后的工作给出研究思路和线索。
  《三角级数研究中的单调性条件:发展和应用》可供分析数学领域特别是fourier分析方向的高校教师和研究工作者作为研究资料,也可供数学学科的研究生和高年级大学生作为学习材料,还可供应用工程领域的技术人员、数学教育工作者以及数学史研究者与爱好者参考。
网上书店均有售。
分享到:
上一篇:黎曼猜想漫谈
下一篇:数学类专著、基础理论书籍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