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通信 > 通信技术理论与基础书籍

通信技术理论与基础书籍

《电子电路测试与实训》

  《电子电路测试与实训》是作者根据高等职业院校电子、电气信息类专业电子电路测试与实训教学的基本要求,结合多年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经验,为适应当前教学改革和教学体系的需求而精心编写的。全书分为3篇,第1篇介绍电子电路测试与实训基础;第2篇介绍常用电子测量仪器的主要性能及其使用方法;第3篇为电子电路测试与实训部分,旨在培养学生电子技术的基本技能和能力。实训内容及难易程度覆盖了不同层次的教学要求,各任课教师可根据实际情况灵活选用。
   《电子电路测试与实训》可作为高职、高专电子信息类各专业的实践教学教材,还可供从事电子技术的工程技术人员作为参考资料。 

《现代交换原理与技术(第2版)》

  《现代交换原理与技术(第2版)》从应用角度出发,紧紧围绕交换的核心,比较全面、系统地介绍了通信网中各种交换技术的基本概念、特点及其工作原理。
   全书共分11章。第1章是绪论,介绍了交换的产生与概念,以及各类交换技术的原理与其发展过程;第2章讲解了交换单元及其网络;第3章阐述了电路交换的基本原理与技术;第4章叙述了信令系统;第5章介绍了c&c08交换机;第6章讲解了通信工程设计与综合布线技术;第7章阐述了分组交换与帧中继技术;第8章讲解了atm交换技术;第9章介绍了路由器与ip交换技术;第10章介绍了下一代网络体系与软交换;第11章介绍了光交换技术。
   《现代交换原理与技术(第2版)》每章都配有内容简介,重点、难点、小结和各种类型习题,便于教学和读者自学。
   《现代交换原理与技术(第2版)》可作为本科和高职高专院校通信、电子信息类专业,以及其他相关专业的教材或教学参考书,也可供通信工程技术人员参考使用。 

《数字通信同步技术的MATLAB与FPGA实现》

  《数字通信同步技术的matlab与fpga实现》以xilinx公司的fpga为开发平台,采用matlab及vhdl语言为开发工具,详细阐述数字通信同步技术的fpga实现原理、结构、方法以及仿真测试过程,并通过大量工程实例分析fpga实现过程中的具体技术细节。主要包括fpga实现数字信号处理基础、锁相环技术原理、载波同步、自动频率控制、位同步、帧同步技术的设计与实现等内容。
   《数字通信同步技术的matlab与fpga实现》思路清晰、语言流畅、分析透彻,在简明阐述设计原理的基础上,追求对工程实践的指导性,力求使读者在较短的时间内掌握数字通信同步技术的fpga设计知识和技能。本书的配套光盘收录了完整的matlab及vhdl实例工程代码,有利于工程技术人员学习参考。
   《数字通信同步技术的matlab与fpga实现》适合于从事数字通信和数字信号处理领域的设计工程师、科研人员,以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高年级本科生使用。 

分享到:
上一篇:物联网识别技术/ZigBee技术/STM32W108嵌入式无线传感器
下一篇:通信网络技术书籍

精彩通信图书资讯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