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经济管理 > 科学出版社10月最新经济管理书籍推荐

科学出版社10月最新经济管理书籍推荐

    china-pub网上书店经济管理书籍频道。为您推荐2012年10月科学出版社即将推出的关于经济管理的书籍。让你第一时间掌握中国经济信息。

 

一、《现代金融学》

 

    内容简介:本教材以金融全球化为背景,立足于我国的金融改革与发展实践,充分吸收国内外金融学前沿研究成果,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金融学的理论知识与实务知识,并科学系统地归纳了金融学知识点的相互联系与发展规律。本教材内容涵盖金融学的各个基本领域。引言用以引起学生学习金融学的兴趣,同时指出学习金融学的基本方法和应该注意的问题。前言探讨金融学的范畴和为什么学习金融。除引言和前言外,全书主体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货币银行学部分,阐述货币、货币政策、银行体系、金融系统等知识;第二部分为国际金融学部分,讲述国际金融一般知识和原理,揭示国内金融和国际金融的相互联系;第三部分证券投资学部分,阐述证券、证券投资、金融市场等知识。为方便学生学习和复习准备考试,本教材每章前都列出了学习要点,每章后都有重要概念和复习思考题。各部分后面附有参考书目,列出经典文献,供学生进一步研修深造。

 

    读者对象:金融学、投资学、财务管理学、理财学、经济学管理学等专业的本专科生及硕士研究生,金融业界人士,证券投资者,财经记者,一般金融学爱好者等。

 

二、《信度估计的理论与方法》

 

    内容简介:本文利用数理统计的方法,研究非寿险精算的保费定价问题,得到了系列创新性成果。首先,研究了一些经典保费原理下风险保费的信度估计,并研究该信度估计的大样本性质及统计推断,包括估计量的相合性、稳健性以及经验Bayes渐进最优性;其次,研究风险相依情况下的风险保费估计:经典的信度理论假设风险组合之间相互独立,本文假定风险之间存在某种相依性,在该结构下研究风险保费的信度估计及其统计性质,同时,引进金融数学中度量相依性的copula函数,研究在不同copula函数下的信度模型;第三,在非参数Bayes环境下研究信度保费估计,统一了保费原理下信度估计的形式,得到很好的结果。

 

    读者对象:保险人员,经济学者,经济学博士

 

三、《全球化、创新变迁与创新政策》

 

    内容简介:本书是欧洲科学基金会主持,由各参与国研究理事会资助的一个研究项目的研究成果。该研究项目历时5年(2002-2007年),对欧洲和亚洲的十个小国或地区(丹麦、芬兰、香港、爱尔兰、荷兰、挪威、新加坡、韩国、瑞典和台湾)的创新体系进行了比较研究。这些国家或地区普遍具有规模较小、收入较高且活力很强等特征,并且在全球化和竞争越来越依赖于创新的"新"经济背景下,都已树立了成功的形象。

 

    读者对象:创新研究领域专家学者、研究生、政府相关政策制定者。

 

  更多经济管理书籍,尽在china-pub网上书店》》》经济管理书籍频道

 

 

分享到:
上一篇:经管类会计、采购以及餐饮类图书
下一篇:201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埃尔文·罗斯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