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经济管理 > 会计及财务管理类书籍

会计及财务管理类书籍

《会计信息化实用教程》

作者结合多年的会计信息化教学经验和职业技术院校的教学实际,以新颖、特色和实用为写作宗旨,根据企事业单位会计信息化应用情况和会计从业资格会计信息化考证要求,系统地阐述了会计信息化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会计信息化实施与管理的基本知识; 以目前企事业单位使用最普遍、毕业生就业岗位应用最广泛的t3用友通标准版为蓝本,详细地介绍了会计信息化的总账管理、工资管理、固定资产管理、业务系统管理(采购、销售、库存、核算)和财务业务一体化等项目的功能应用和使用方法。
根据工作过程导向,将会计信息化实用教程的8个项目分解成15个任务,各个任务又按讲授演练、实验实训、考证训练和思考练习4个环节实施教学,真正实现了项目引领、过程导向、任务驱动、工学结合; 讲授、演示、练习有机结合; 理论、实验、考证三位一体。书中还收集了完整的实验、考证训练资料(均附有答案)供读者使用。
《会计信息化实用教程》内容充实、通俗易懂、可读性强; 既可作为职业技术院校财经、信息、工商和国贸等专业会计信息化课程教材,也可作为企事业单位财会人员的培训用书。 

《财务管理实务》

《财务管理实务》以企业财务管理工作流程为主线,以财务管理工作典型任务分析为基础,针对工作岗位对财务管理人员知识与能力的要求,结合会计行业职业资格标准,以能力培养为核心构建教学内容体系。按照财务预测、财务决策、财务预算、财务控制和财务分析的财务管理工作环节,结合全国会计师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标准,将财务管理工作岗位要求与职业资格标准有机结合,全书共设计了9个学习情境,28个任务。
《财务管理实务》适合高职高专财务会计专业和经济管理类各专业作为教材使用,也适合企业财务人员和管理人员阅读参考。 

《财务会计实务》

《财务会计实务》以财政部2006年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和《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及国家颁布的其他相关法律和规章制度为依据,内容以财务会计工作业务流程为主线,基于会计岗位工作过程编写,采用“案例导入—岗位流程—技能训练”的结构模式,实现理论教学与实务操作同步,真正做到“教、学、练一体化”。在总体框架的基础上适当增加知识拓展、知识链接、课外资料、工学结合等内容来丰富教材的内容。
全书包括两大部分,共分九章,第一部分是财务会计理沦基础;第二部分是财务会计岗位核算(包括出纳岗位核算、往来结算岗位核算、存货岗位核算、长期资产岗位核算、职工薪酬岗位核算、资金岗位核算、财务成果岗位核算、会计主管岗位核算共八个岗位)。每章后面配有实训节、思考题、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使读者能更好地掌握和熟悉各岗位的技能操作技巧。
《财务会计实务》可作为高职高专财务会计类、财政金融类、经济贸易类等相关专业的教材,也可作为从事相关工作人员的自学和培训使用。 

分享到:
上一篇:网站建设/国际物流单证/公共关系项目式类书籍
下一篇:投资银行学/统计学/企业财务业务类书籍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