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通信 > 电工技术、通信技术理论与基础类图书

电工技术、通信技术理论与基础类图书

《光纤电视传输技术(第二版)》

  《光纤电视传输技术(第二版)》是一本跨学科的高科技图书,涉及导波光学、光子学、射频与微波、基带与载波数字通信、电视编码、数据通信协议和网络等各种知识。本书第二版的编写本着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原则,在讲述光纤电视传输技术基本原理的基础上,根据下一代广播电视网和三网融合的需要来介绍进入21世纪以来该领域世界前沿技术的进展,包括数字qam调制体制和数字电视系统指标;数字视频压缩体制mpeg-4和h.264;1550 nm副载波复用超长距离光纤传输系统设计;光纤到楼/光纤到家(fttb/h)的以太无源光网(1/10g-epon)及同轴楼宇接入网相关标准,等等。力求做到既有一定的理论深度,以满足广播电视网络技术主管和高校研究生的学习需要,又有通俗的物理描述和实验数据,使各级工程技术人员在工程实践中能够掌握其核心要领。
  本书适合于广播电视和光纤通信领域的管理干部、工程技术人员、科研工作着,以及高等院校相关专业大大学生、研究生和教师阅读书籍。

《传感器网络中的盲源分离与信号重构》

  《传感器网络中的盲源分离与信号重构》本图书系统地阐释了传感器网络中盲源分离与信号重构的算法、性能评估及能效和生命周期优化。全书共10章,内容包括:传感器网络的系统架构、关键问题和发展趋势;分布式估计的量化器和估计器的设计方法;盲源分离的混叠模型和经典算法;信号重构的模型和经典算法;带宽受限的传感器网络中实现盲源提取的方案;传感器网络的拓扑结构对其中盲源提取的性能和能效的影响;多簇传感器网络执行盲源提取时的性能和能耗之间的折中;多跳传感器网络执行盲源提取时的性能和生命周期之间的折中;多跳传感器网络中分布式估计的性能和能耗;在带宽受限的传感器网络中重构混沌信号的方法。 畅销书。

《辅助GPS原理与应用》

  《辅助GPS原理与应用》依托于作者在导航定位领域几十年的研究与工程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辅助定位技术与GPS接收机设计方面的内容,并对未来AGNSS技术的发展方向做出了前瞻。全书在回顾标准GPS技术结构的基础上,具体分析了GPS系统引入辅助技术的原因,而后结合理论和仿真案例对无精确定时条件下的AGPS技术辅助定位原理进行了详细论述,并讨论了AGPS技术辅助信息的特殊形式、在不同模块中的工作原理及AGPS的工业标准和政府规范。另外,本书也对高灵敏度GPS接收机的整体设计理念给出了详细的指导。
网上书店均有售。

分享到:
上一篇:无线电、电子学的应用、无线通信以及电磁场类图书
下一篇:通信系统、无线电、电子学的应用等电工技术类图书

精彩通信图书资讯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