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通信 > 信号与系统及地震数据采集系统类书籍

信号与系统及地震数据采集系统类书籍

《地震数据采集系统基础》

javascript:moreup(345118,'地震数据采集系统基础',9)">地震数据采集系统基础

  《地震数据采集系统基础》本图书对地震数据采集系统进行了全面论述。全书分为10章,第1~4章作为计算机、电子信息方面的基础知识,分别就现代地震数据采集系统所涉及的计算机技术、信号处理技术、通信技术和gps技术等进行了介绍;第5章从地震勘探的基本原理出发,说明了地震勘探数据采集的过程及对地震仪器的要求;第6章论述了产生人工地震的几种震源和用于传感地震信号的地震检波器,重点介绍了炸药震源和可控震源,分别介绍了几种常用的检波器和新型的数字检波器;第7~8章详细论述了组成地震数据采集系统的主机系统和地面电子系统,包括仪器的系统结构、主机的配置、传输电缆、采集站、交叉站、供电系统的功能与组成等;第9章介绍地震勘探仪器的测试与现场质量控制系统;第10章简要介绍了现代地震数据采集系统中可控震源施工中所采用的一些新的高效施工方法书籍。
  《地震数据采集系统基础》可作为高等院校地球物理勘探、测控技术与仪器等相关专业的教材或教学参考书,以及石油物探人员的培训教材;也可供从事数据采集与处理系统特别是地震数据采集系统和其他类型地球物理仪器研制、使用及维护的科技人员参考。 畅销书。

《信号与系统-(MATLAB版)》

javascript:moreup(3733681,'信号与系统-(MATLAB版)',9)">信号与系统-(MATLAB版)

  《信号与系统-(matlab版)》系统地介绍了离散时间信号分析和处理的基本概念、基本分析方法和处理技术。全书共8章,内容包括信号与系统概论、连续时间傅里叶分析与离散时间傅里叶分析、z变换、取样与重建、连续时间系统与离散时间系统、模拟与数字滤波器设计、系统状态空间分析。为了便于信号与系统的分析和设计,书中还介绍了目前国际流行的matlab仿真软件及典型应用实例。
  全书构思新颖、概念清晰、内容精练、论述严谨,反映了信号与系统领域中的基本内容。每章附有习题,便于读者巩固所学的概念和方法,了解基本理论的应用,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附录详尽给出了各种变换表、常用数学公式、matlab程序及信号处理与通信用matlab和simulink模块等,便于读者查阅。
  《信号与系统-(matlab版)》可作为高等学校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自动化、生物医学工程、计算机等专业的本科生教材或教学参考书,也可供有关科技人员自学参考使用。
网上书店均有售。

分享到:
上一篇:射频微电子及现代通信原理类书籍
下一篇:通信系统原理及技术类书籍

精彩通信图书资讯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