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经济管理 > 【新书】国际结算及西方经济学/经济学图书

【新书】国际结算及西方经济学/经济学图书

《国际结算操作》

  《国际结算操作》是在国际结算岗位工作任务和职业能力分析的基础上,依据与国际结算业务专家组共同开发的“国际结算”课程标准,打破以知识体系为线索的传统编写模式,采用了以国际结算工作过程为线索,体现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任务驱动、项目教学的项目教材编写模式。本书包括电汇业务操作、票汇和信汇业务操作、申请开证和开证操作、通知和审核信用证操作、申请改证和改证操作、制作或办理结汇单据操作、审单和不符单据处理操作、托收业务操作、银行保函业务操作九个项目。
  《国际结算操作》可作为高职高专院校国际贸易、国际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金融、金融等专业的教学用书,也可作为国际贸易和国际结算从业人员的岗位培训证书和业务参考用书。

《西方经济学原理(第二版)》

  《西方经济学原理(第二版)》共十八章。第一至第九章是微观经济学部分,包括导论、供给与需求原理、消费理论、生产理论、成本分析、市场理论、要素价格决定理论、一般均衡分析与福利经济学、微观经济政策; 第十至第十八章是宏观经济学部分,包括宏观经济学基础、简单国民产出决定理论、总供给与国民产出决定、货币与银行理论、产品和货币市场的双重均衡、中央银行与货币政策、国民经济的宏观调控、通货膨胀和失业、开放经济的宏观经济学。
  《西方经济学原理(第二版)》写作方法的重要特色是,通俗易懂地表达深奥的经济学原理,而避免烦琐的推导和演绎,让读者从中感受到经济学的意趣盎然。
  《西方经济学原理(第二版)》适用于高等院校经济管理类以及其他专业的教学,也适合经济管理工作者和经济学爱好者阅读图书

《电力经济学引论》

  《电力经济学引论》基于企业的用电量与其产品的产量、销售收入、利润及增加值呈正相关的特点,将用电量作为全部生产投入的代表,建立了电能-生产函数。企业的电能-生产函数可以推广到行业、产业及国家层面。国家的电能-生产函数称为e-gdp函数,可以用以分析宏观经济的运行状况,判断其走势,观察宏观政策的效果等。本书讨论了美国、日本及中国在不同的经济发展阶段的特点,以及中国在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轨的过程中,中国经济发展的轨迹与特性。本书有选择地讨论了全球部分国家的e-gdp函数,分析它们的经济发展状况、发展阶段以及发展水平;根据不同经济发展阶段的用电特征,尝试采用人均用电量划分经济发展的不同阶段;讨论了利用电力数据更新投入产出表的方法,以及尝试如何建立电力投入产出表,用以分析宏观经济中各部门之间的关系。畅销书。
  《电力经济学引论》可作为电力工程、经济管理及能源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及教师的参考书,也可作为相关政府部门的政策分析人员、研究咨询机构的研究人员、金融债券分析师、电力企业市场分析人员,以及企业的经济分析师的参考资料图书

分享到:
上一篇:【新书】基础/中级会计及企业会计类图书
下一篇:【新书】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管理及国际贸易学类图书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