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经济管理 > 企业重组并购及经济学知识书籍

企业重组并购及经济学知识书籍

《中国企业集团成长与重组研究》

  《中国企业集团成长与重组研究》是在中国经济转型的特定历史阶段上,以中国“入世”所带来的经济全球化影响为背景,以中国企业集团的成长和重组行为为对象,以提升中国企业集团国际竞争力为目的而展开的一项研究。本书研究的主要目标是研究中国企业集团成长与重组行为的特点和规律,揭示中国企业集团提高国际竞争力的目标、优势、路径和战略选择,推动更多的中国企业集团提升国际竞争力和迈向“世界级企业”。 

《中国跨国公司发展战略与案例》

  《中国跨国公司发展战略与案例》经过作者多年的调查和研究,试图在世界经济学的理论框架下,侧重研究中国跨国公司的发展战略,以及创立、经营、管理及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等方面的内容,这对提高中国经济和中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逐步实现中国梦,促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实践价值和战略意义。 

《中国企业跨国并购与风险控制》

  进入21世纪后中国企业跨国并购也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跨国并购是一把双刃剑,在其可能给企业带来可观收益的同时也存在或隐藏着巨大的风险。《中国企业跨国并购与风险控制》试图分析中国企业跨国并购的风险状况特别是风险表现、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应对措施,以期为构建中国企业跨国并购风险管理控制体系提供参考。

《循环经济视角下资源型产业集群化发展机理与路径选择研究:以煤炭产业为例》

  《循环经济视角下资源型产业集群化发展机理与路径选择研究:以煤炭产业为例》在对国内外大量文献资料阅读整理的基础上,以我国煤炭资源主导型产业集群为样本,从依托自然资源而弱化资源依赖的循环经济视角,对不可再生性资源产业的集群化发展的机理和路径问题进行了研究,为我国以煤炭为代表的不可再生性资源产业,在“规模化”“基地化”的政策导向和产业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可行性和有效性问题,提供决策的理论参考。

分享到:
上一篇:货币汇率/交通基础设施/中国垄断行业公平规制问题类书籍
下一篇:人力资源管理实务书籍

推荐图书频道